(原文取自夥伴家豪部落格http://vemmachoga.pixnet.net/blog/post/8709532) 

讀到台大畢業,其實才會發現這個世界的茫然。我們都以為站在學歷高峰的我們,能夠比別人擁有更多實現夢想的可能,但其實沒有,一點也沒有。

 

許多我的同學畢業之後,不是接著考研究所,就是準備考公務員。讀書讀了一輩子發現,原來我們會做的,只剩下讀書。

 

高考對我們而言是挑戰,但並不非常難,因為考試本來就是我們的強項。而且考上了,起薪就是四萬四,比起現在大家擠破頭的22K制度,多上整整一倍。

 

也難怪大家趨之若騖了。

 

但這個世界其實是場數字遊戲,是可以算得出來的,假設你二十五歲高考及格,起薪四萬四,一路順風,最高薪水八萬,退休金再給你五百萬,工作到六十五歲退休,總共領到的錢大約會是3476萬(算法是四萬四領二十年,八萬領二十年),如果你覺得這種算法還不夠優渥,那取個整數3500萬好了。

 

工作四十年,領3500萬。這是一般老百姓可以想像得到相當好的數目了。

 

我們就是這樣被教育的,要知足。

 

這幾天越是研究維瑪的獎金制度,就越是發現這是條該走的路。我同樣的數字量化來說明這件事。

 

假設我工作很不順利,花了整整10年才達到獎金封頂,我從10年後開始週薪82.5萬,也就是月薪330萬,那我第11年的一年年收入是3960萬。

 

一年就抵上你一輩子了。

 

這還沒算上我這10年來週薪從0到82.5萬過程中的收入。也沒有算上其實許多人3~5年內都已經達到82.5萬的週薪了。

 

用維瑪最壞的狀況去比較薪水階級一輩子最好的狀況,誰勝誰負,該走哪條路,相信是十分清楚了。

 

國小數學課本上有一則寓言故事,說有個農夫幫了國王一個大忙,國王為了獎勵他,就告訴他:「我打算送你一萬石米。」

 

農夫說:「我不要一萬石米,我帶了一個圍棋盤,國王你只需要在第一格放一粒米,第二格放兩粒米,第三格放四粒,第四格放八粒.......直到放滿棋盤為止。」

 

國王聽完大笑,一萬石米不要,要幾粒米幹嘛?於是就吩咐下去照農夫要求的做。

 

當棋盤放在第31格時,是2的三十次方,十億七千三百七十四萬一千八百二十四粒,而國庫裡,早就沒米了。

 

農夫看到國王驚訝的表情後大笑,整個國庫連棋盤都還放不到一半,我要你的一萬石米做什麼?

 

我3/26加入,今天4/13,週薪132元。做的工作是坐在電腦前敲鍵盤動滑鼠,不用上街,不用打卡,不用叫賣或推銷。

 

我正站在10年的起點,棋盤的第一格。

 

你呢?

喜歡 VEMMA 維瑪的自動成長系統嗎^^? 歡迎您立即免費試用90天喔^^!

美商維瑪 VEMMA 邀請您共創互助事業

全世界每一秒鐘都有人加入我們的行列!!

機會稍縱即逝~把握住這班已經啟動的成功列車

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

加入試用後請與我聯絡,讓我引導你如何使用系統!

至於決定權依然在你身上,邵邵決不過問或推銷的唷!

(因為邵邵真的不會推銷...)

如有任何問題,都歡迎與我聯絡:

SKYPE:sodashao0211   即時通:sodashao0211

手機:0955720804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邵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